close

IMG_2011.jpg

 

想到土耳其旅行但現在是安全的嗎?

 

2016年年尾,當我自豪的和家人朋友們宣布要到土耳其旅行兩個月及探望在土耳其的朋友時,遇到接二連三的擔心及反對。而最後我還是繼續著我的計畫及完成自己的收集旅行國家的夢想。

 

去土耳其是安全的嗎?

炸彈、爆炸、恐怖攻擊看到這些新聞真的讓你很遲疑 - 旅行到土耳其是否安全?

 

我會誠實的 – 當時被邀請到土耳其前,我不得不考慮一下。這是正確的時間嗎?我應該等幾個月,看看政治形勢如何發展,畢竟在出發前幾個月才發生了土耳其最大機場阿塔圖克國際機場的恐怖攻擊事件?

 

IMG_2431.JPG

 

土耳其的旅遊業噩夢

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人寧願不花時間在戰區工作,所以土耳其的旅遊業急劇下降。我不是說土耳其實際上是或者像是一個戰區,但主流並沒有區別。

沒有人會提醒我們,安塔利亞的海邊度假勝地或Göreme風景如畫的山脈是否是安全的 - 整個國家被集中在一個危險的包裝中。

令人驚訝的是,這導致旅遊業大幅度下降,這個行業佔全國GDP的10%以上。這是25年來土耳其旅遊業發展最糟糕的一年。甚至在2016年六月份,在企圖軍事政變前一個月,與2015年相比,遊客人數下降了41%,而且每月都在增加。

專家預測,到2016年底,土耳其可能會損失25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有人指出,土耳其旅遊章節已經結束。但是是否推遲或取消旅遊計劃?這是我在土耳其的時間的簡要概述。

IMG_2541.JPG

土耳其旅遊的現實面

到目前為止到土耳其旅遊,真的很喜歡嗎?難以置信。在伊斯坦堡和卡帕多西亞期間,除了看見驚豔的風景外我遇到了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見過的最好的款待。如果有問題的話,大概因為目前旅遊觀光客的缺乏使得這個行業的大多數人比平時更加友善。

 

土耳其餐廳員工們很熱情會對你邀約參加他們的活動或是和你坐下來聊聊天,但不需要覺得這樣的友善是否有所求。是的,餐廳賣場的兜售方式會讓你第一線的和他們一起玩鬧。但如果你說不,他們不會堅持,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慶幸。

 

和當地朋友一起走在土耳其的街道上,我經常覺得我是唯一的視線,畢竟我對他們來說就是個外國陌生臉孔。但是,當我擁有一個時間給自己在街頭漫無目的地遊走時,卻又感到奇怪地被世界遺忘。對任何事物的第一眼似乎都是感到很快樂的,大街道上一排餐廳裡都裝滿了微笑的服務員和有光澤的菜單。但仔細看看,餐廳裡都是空的,每當我走過去,不坐下來吃飯,我可以在服務員的眼睛裡看到一絲悲傷。

 

這是我第一次的土耳其旅行,所以很不幸的我沒辦法有太多的互應比較對於這個國家,但我想絕對不是像往常一樣。以大巴扎為例。這個地方是著名吸引了大量遊客的地方,但當我走過那時卻感受不到在行前網路上看到的圖片那樣的熱鬧。正如我後來發現的,去年有600多家商店已經關閉,因為它們沒有足夠的盈利。

 

這是現在土耳其旅遊業的悲哀現實。

 

18588893_10207870616478208_3229062119007562404_o.jpg

 

結論:土耳其旅行安全嗎?

我們從明顯的開始吧。是的,土耳其現在處於糟糕的狀態。正在經歷嚴重的政治動盪,恐怖主義的悲慘行為,目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在這些恐怖襲擊之一中你可能會受到傷害嗎?當然有可能。但不僅是土耳其如此-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是如此。但是真的可能嗎?其實不。一。定。

這裡還有一些其他的情形,所有這些都是統計學上更有可能的...你有一個在建築火災中死亡的機率達到99,000次之一,其中你有一個在浴缸中淹死的機率為一萬八十萬之一,一次在五百五十萬之一被閃電襲擊的機會。你有恐怖主義的危險嗎?一個在一千二百五十萬裡的機會。(來源

媒體和政治家想要我們擔心恐怖主義的原因很多。

所有這一切都不能暗示恐怖襲擊的嚴重性。真正的恐怖主義真的像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樣可怕。但是,隨著去年巴黎和布魯塞爾的襲擊事件清楚地顯示出來,令人討厭和畏懼的攻擊可能發生。

我不想阻止你看到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但一定要謹慎。除非你是一個專門的人道主義工作者,我會建議你們到敘利亞邊境的各個國家,但目前土耳其的確是有些地區是需嚴加戒備(看這個地圖)。

但不要讓媒體充滿你的恐懼。一般人像你一樣,我在土耳其正常生活過短暫時間。但我眼中,他們正常和朋友們一起在星巴克喝咖啡,在街頭逛街購物,想知道他們真實的情況是否應該是問問他們,如此也能夠放下心中的一切憂慮。

你是否會害怕造訪土耳其 - 或任何其他這樣的國家,而他們每天住在那裡?答案完全取決於你,但對我而言,這是明確的答案。

我堅信不要以封面判斷一本書這個說法,土耳其可能在中東(實際上它的位置使我感到困惑:中東?亞洲?歐洲?歐亞大陸?),然後我從來自同行的朋友和旅遊部落客版主得知,土耳其和鄰國不一樣。土耳其旅行結束後我非常懷疑除了土耳其甚至可以到埃及開羅或盧克索

為什麼土耳其是危險的?因為他們是穆斯林?因為他們與敘利亞和伊朗有邊界?

 

簡而言之,旅行到土耳其是否安全?安全是一個主觀事項,與我們過去的經驗和現狀息息相關。但是,作為一個年輕的女人,居住在那裡最大的犯罪行為是妳沒有收拾你的誘惑男人的器具,我說的是吧?

你有沒有去過土耳其?你現在造訪這個國家還是擔心你的 安全?

 

有關更多土耳其資訊http://www.tuerqi.com.tw/

Merhaba 跟著我一起玩樂土耳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uerqicomtw/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或分享,讓我知道是有幫助到你的有用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旅行 安全
    全站熱搜

    WINNIE IKIZO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